close

其其實寫這篇文的當下,是帶著擔心與無奈的

這對高知識父母中年後半得子,通常這類父母會有個特色就是超級寵溺小孩,以至於小孩無法無天

或者是意外來的小孩,生了,卻不知道如何當父母也沒準備好要當父母

是的!這個男孩有這特徵,從兩年前入學,我認識他開始,課堂上就像個隱約要爆炸的手榴彈,隨時都有可能會有狀況,畫圖也是暗黑的色調

但是男孩在校行為,家長似乎也沒有要配合老師糾正的感覺

這一個多月來,男孩上課總是用怪聲怪調學老師說話,或是頂嘴,要不然就是拿文具干擾座位四周的同學,

老師一次兩次可以對這樣挑釁的行為視若無睹,但是時間久了,是大大影響全班學習與日常的

只好請學校主任出面處理,暫時帶離教室,到主任辦公室休息及談話,

可是男孩行為越來越過分,好幾次都跟主任老師大聲咆嘯"你又不是我老師,憑甚麼管我?"然後做鬼臉吐舌頭,摀住耳朵

打電話給媽媽,媽媽說:"小孩的事情都不要找我,請你們找爸爸"

打電話給爸爸,爸爸說:"我在開會,等一下如果他又犯錯再打電話給我"然後通常手機就都不接電話了......


這孩子是需要除了學校教育之外的幫助,需要去求助於兒童心智科的,他真的生病了!!!

可是這對扣分的父母,無視小孩正在求救,雖然是用負向的行為,家長的陪伴教育,不是只玩手機平板而已

據說接下來的暑假,又是丟給爺爺奶奶+阿公阿嬤各帶一半暑假時光

真不敢想像回校之後,三年級的這男孩會變成怎樣????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10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